close

 

7/10 13w+2d 初期唐氏症篩檢

早期唐氏症篩檢,在妊娠11-13+6週. 經由高解析度超音波測量胎兒後頸部透明帶(NT)的同時,

加上檢查胎兒的鼻骨(NB), 三尖瓣血流波型(TF), 臉部額頜骨夾角(FMFA),

靜脈導管血流波型 (DV)等項目,

可增加唐氏症及其他染色體異常與先天性心臟病的篩檢準確率.

此外, 還可提早檢查到許多腦部,顏面, 胸部, 腹部, 及四肢的異常. 

可以將胎兒的基本構造作一次完整的篩檢,

因此,早期唐氏症的超音波篩檢,其實已經將胎兒做了一次初期的”高層次”超音波檢查了。

分 (7).gif

 

B)胎兒頸部透明帶超音波 (11-13+6週),篩檢率 90% $2600元  (這項檢查在花蓮需自費喔!)


今天起了大早,九點門諾醫院報到,

這是屬於初期高層次超音波,

需提早預約專門的醫生做檢查,

透過高層次超音波測量多項指標,來估計唐氏症的機率

 

但是肚子裡的這個小不點不太配合,總是愛坐著,

每次躺上病床大概都只能完成兩~三項指標,

為了讓寶寶能改變姿勢,我又得下床走動十來分鐘,

就這樣上下病床 ,應該有十來回吧~

一直到了午餐時間,醫生很有耐心的幫我測量最後一次,此時已經中午12:30

仍然無法完成所有的指標,只好下午再來報到!

分 (7).gif  

今天中午正值颱風前一天,花蓮的風雨超級霹靂大的,

回家吃個飯又趕在13:45分回到醫院候診,

這個下午有比較順利嗎?!

並沒有.........

 

下午,我仍然是在玩上下病床的遊戲,

可憐的婆婆,從早上陪我奮戰到下午都要睡著了,

我也等到手機都沒電了..連用app陪我消耗時間都沒辦法.....

 

接著,這小不點好像在午睡了,不換姿勢了...

我只好繼續走一走,坐下來和他心靈喊話一下

 

眼看下午預約的媽媽們也都紛紛回家了,已經都要五點半了

我們還剩下最後一個重要的指標~ 頸部透明帶

 

原本,已經和醫生在討論明天是不是要冒著颱風天繼續來完成.. 

就在最後一刻!!!

醫生說有希望了~這小不點終於躺平一點了,

讓醫生可以測量到頸部透明帶的厚度!

呼~ 終於全部完成了!!!大家都鬆一口氣了~

分 (7).gif

等了幾分鐘,醫生把各項數據整理後

做了一份報告和我解說

 

很幸運了,各項指標都正常,

而初期唐氏症估算的機率是五千多分之一,也是非常漂亮的數據~

因此醫生也認為我不需要再做羊膜穿刺的檢查了^^

 

分 (7).gif

在檢查過程中,醫生幫我們即時留下這好笑的畫面

 

這小不點看起來像在ㄎㄨㄟˋ手+翹腳 

媽媽在水深火熱,你好像在納涼....
13w+2d 唐氏症超音波2 

  

分a (2).jpg

 

這張很清楚的看到寶寶的手指頭長的非常完整,

在跟我們說Hi 是吧~

13w+2d 唐氏症超音波    


真的很開心,一切都很正常!

也謝謝你讓麻麻在初期的孕期中過的這麼舒服~

寶寶就請你繼續健康成長養肉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麻花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